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领导关怀指导 助推校地合作

2015年09月21日 10:16  点击:[]

9月14日校长苏显学、副校长黄金林在科研处、科教兴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田间腹地,实地察看我校在大安市进行的盐碱地改良试种水稻试验情况。

大安市是实施“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工程”的重要区域,具有明显的地缘和资源优势,该市有数万公顷的盐碱地待开发,目前在国家水利部门的支持下,引水工程已经完工,因缺乏技术支撑,土地盐碱改良进展缓慢,基本闲置;今年5月大安市科技局与我校联系,商定开展盐碱地改良试种水稻试验研究。植物科学学院选派教师李开忠、王帅承担此项任务,两位科技人员不辞辛劳,精心设计试验方案,确定改良配方,克服困难,稳步实施;日前经田间测产,四个处理中有两个处理效果较好,其中之一水稻生长情况及产量与当地改良三年的田块相接近。

在实地查看试验情况后,大安市市长赵彦峰与我校领导进行工作恳谈,他首先对苏校长、黄校长不辞辛劳到大安深入一线指导科教兴农工作表示由衷钦佩和热烈欢迎,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试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两位老师表示慰问和感谢;双方领导围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自2014年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学校先后选派多位经济动、植物养殖(种植)方面的专家、教授深入大安市专业合作社和村屯农户进行科技服务,广获赞誉。此次盐碱地改良试验作为深化我校与大安市政府合作新的契合点,大安市科技局领导高度重视,派专人负责,为试验的顺利进行提供条件保障,经共同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明年深化试验奠定了基础,更增强了双方合作的信心。

大安市副市长李贺、科技局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上一条:大安市政府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来我校开展继续教育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