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吉林省教育基金助力扶贫攻坚

2016年12月28日 14:54  点击:[]

由吉林省教育基金资助,以“落实脱贫攻坚,实现致富梦想”为主题的长岭县长岭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日前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该镇两个村的43位农业生产骨干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和现场观摩学习交替进行的教学模式,安排了四场专题讲座,到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丰满区绿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及我校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考察学习。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们了解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学习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申办程序和运营管理模式,开阔视野,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奠定基础。

吉林省教育基金是2011年由日本国际协力财团资助在我校设立的公益基金,弘扬大爱、助学兴农。五年来,先后奖励了我校200名家境贫寒学子,资助他(她)们完成学业;在基金的支持下,每年都针对农村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农民研修培训,90名(次)教师因下乡科技服务表现突出得到基金奖励。

今年,结合我校长岭县的扶贫包保工作,在基金的年度预算中首次设立脱贫帮扶项目,通过技术培训和援助农资等方式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此次培训即为项目内容之一,计划2017年春季再次为该村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明年,将在参训人员中评选出致富成效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优秀学员予以奖励,同时将该项资金与学校专项经费“捆绑”使用,加大扶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专家为农民授课

     

开班仪式

       

村民向学校赠送锦旗

                         (基金管理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传统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扶贫工作专项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