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师道大讲堂活动

2019年11月22日 15:58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计划安排,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师道大讲堂”活动,特邀请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人文学院教授崔永军为全体教师作《从经典文化里学习“为师之道”》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出席会议。学校教师代表四百余人共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兆国主持。

崔永军从国学经典里的“德”、“道”出发,阐释了为人处事之“道”,进而明晰了成师与为师之“道”,以深厚的文化底蕴、睿智朴实的语言带领全体教师从经典文化里感悟上善若水的情怀、博学笃行的意志和人为吾师的谦逊,从自身经历出发明确了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政治标准、道德标准、业务标准及人师标准。报告内容新颖,观点独到,现场反响热烈。

刘兆国总结报告会,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我校教师誓词,并希望全体教师能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以饱满的家校情怀、家国情怀,不懈追求、潜心探索,为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贡献,为培育爱农知农新型人才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特殊困难学生补助发放仪式
下一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被评为“2019年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