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一行到我校南繁育种基地调研

2019年12月12日 15:13  点击:[]

    12月10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郑清、吉林省种子管理站站长杨洪明率领吉林省南繁指挥部各单位主要科研人员到我校南繁育种基地,就我校南繁现代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南繁科技育种开放发展平台建设、南繁成果就地转化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我校玉米育种课题组组长姜龙、南繁育种基地负责人李剑明进行了现场汇报。

张凤春对我校高度重视南繁育种工作的积极态度,取得现阶段的成果以及科研人员不辞辛苦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我校南繁育种、基地建设等工作做了指示。

经过现场调研,各级领导对我校南繁育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今后会从政策扶持、资源配置、保障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对我校加大科研配套,加强学校基地管理部门对南繁的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我校南繁育种基地位于三亚市崖洲区南滨农场吉林省海南南繁种子基地有限公司一号地,经过学校两年的努力,基地已基本建成,分为玉米育种与水稻育种两块。玉米育种集成常规及分子育种技术手段,形成了早熟耐密宜机械粒收玉米新品种选育为特色的研究方向,目前年种植材料一万多份,已经主持选育3个,进入区域试验4个,苗头品种5个;水稻育种以优良食味广适水稻新品种选育方向,以创建“吉林大米”品牌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优质食味”为导向,充分利用吉林地区盛产优质大米的资源禀赋,积极创制优质食味种质资源,目前有水稻种质资源材料2100余份,年创新种质资源800余份,已审定水稻新品种2个,参加筛选试验4个。

上一条: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深入乡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