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校联合办学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1日 09:06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乡村人才,115-6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松原市农业广播学校联合举办了吉林省教育基金(神内项目)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在资金和师资方面给与了大力的支持,李新江副院长、曹宏旭老师亲自设计培训课程,全程跟踪指导;松原市农广校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聘请专家教授授课,遴选优秀高素质农民学员,全面做好教学的组织、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刘文峰老师从家庭农场创办的基本条件、家庭农场的规划、家庭农场的模式选择三个方面讲解了《家庭农场的创办》;刘永明老师从政策背景和乡村振兴实施策略两个方面介绍了高素质农民如何迎势而上、顺势而为,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创业、干事;王帅院长从作物营养与科学施肥、传统肥料认知、肥料配方计算、新型肥料认知等四个方面细致讲解了黑土地保护利用现状和科学施肥等专业知识;代海涛老师从农业一链、二农、三变、四品、五化等方面为学员详尽讲授现代农业发展对策,使广大学员对现代农业有了清楚地认知。

本次培训院校强强联手,采取集中授课、现场交流、学员座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习氛围浓厚,学员反响热烈,培训效果显著。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到了家庭农场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理论,又掌握了黑土地保护和科学施肥以及发展现代农业的对策,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成人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1年下半年自学考试实践环节考核、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